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

 

「境」因你而生。「境」也因你轉,所有的煩惱與痛苦,皆由自心所衍生,轉個想法,心就能自在。

既然你寫了煩惱與痛苦的劇本來綁住你,不如改寫一下快樂與自在的劇本。

 

以前我常常讓「無明」綁住我,讓我對所有的事產生厭煩,包含我的家庭,那種感覺像快溺斃在水裡不能呼吸,你已不知道你能做什麼,你要如何繼續過生活,所有負面黑暗的力量如排山倒海般襲擊著你,有時想放棄,隨著黑暗走吧!我好累了,但另一個心的聲音告訴我,你很自私喔!你有問過我嗎?你有真正想過辦法嗎?事情真的這麼困難嗎?

 

或許我真的該靜下心來,聽聽心的聲音,慢慢我了解到,古人常說:「天無絕人之路」,條條大馬路我不走,偏偏又自以為是的走小路,更糟的是還迷路。

 

煩惱、痛苦、不安,是我們朔造的,今天你請它入住你家,也只能由你自己出馬去趕走它,消滅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慈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