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我們被灌輸的觀念,只要有什麼事就可以求神拜佛或是求祖先們幫忙,所以很自然而然的,只要我們有什麼事,就會請神佛保佑或是請祖先們保佑,而這個迷失就這樣伴隨著我三十幾年,一直到我來到太子這裡,才發現我錯了,而且是大錯特錯。

 

我們有沒有人問過自己"我可以為祖先們做什麼?"我們總是一直在求祂們幫忙 可是祂們真的幫的上忙嗎?在這裡這麼久, 部份來此解決的問題就是祖先問題了,不是還沒去報到就是缺這個缺那個,生活困苦,在這種狀況之下, 祂們如何保佑我們幫助我們呢?反而我們應該問自己~我們可以為祂們做些什麼。

 

人為何要拜祖先, 其實最主要的目地是要我們飲水思源,我們今天所擁有的一切,都是祂們在生前辛勤留給我們的,所以要我們能夠記住這份恩情。

 

有時聽到信眾的祖先 雖然已經過往十幾年了,可是卻還沒去報到或是在靈界生活困苦時,心裡都不禁心酸了起來,在生前、祂們是多麼努力的在為後輩子孫努力, 可是現在的祂們 卻沒有人可以幫祂們,我們一天到晚在神祖牌前請祂們保佑我們這保佑我們那,可是祂們真的有能力保佑我們嗎?這時也許祂們需要的正是我們的協助了。

 

曾聽過還有人因為工作不順, 就去威脅祖先,如果祢們不保佑我,我就......聽到時 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,如果祂們能幫 又何需要等到你威脅祂們時才幫呢? 因為接觸太子這裡,讓我開始做了些轉變,我開始不會再跟祖先們求,每當我拜祂們時,我都跟祂們說:謝謝祢們 因為祢們才能讓我們擁有現在的生活 祝福祢們可以儘早離苦得樂早登佛國淨土,而在七月份也會替祂們做法會,希望可以讓祂們在那邊生活的更好。

 

二年前 我的父親往生了,而現在的祂就在神祖牌位中,因為父親,讓我學習到更多更多,其實人在往生後並沒有太多的能力可以做些什麼,就像我們剛出生時一樣我們並沒有辦法做任何事不是嗎 ? 想想 一個人初到靈界什麼都沒有祂能做什麼呢

我們卻一直在神祖牌前 一直請祂保佑這、保佑那,如果我們可以聽到祂們所說的話,也許祂會跟你說: 我現在無能為力,可不可以請你幫我......

 

七月份是感恩月,何不利用這個時間好好的替祂們做些什麼,我想只要祂們過的好,我們也一定會過的好的,當然不是只有七月份才需要感恩,我們應該時時保有一顆感恩的心,試著每天感恩祂們、祝福祂們,相信我們一定會生活的更快樂 更幸福的。

 

 在問祂們可以為我們做些什麼事前  不妨先問問自己"我可以為祂們做什麼?"

 

與您分享    

太子的好朋友  李 小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慈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